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凯同法国总理出席中法核能合作30周年高峰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9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廖雷)中法核能合作30周年高峰论坛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总理艾罗共同出席论坛并致辞。

    马凯指出,30多年来中法核能合作稳步发展,成绩斐然。核能已经成为两国合作范围最广泛、合作成效最显著的双边合作领域之一,成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凯强调,中国将始终坚持发展核能的信心不动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核能发展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可持续的核能发展战略。中法双方在核燃料循环前端、核反应堆、核燃料循环后端及核安全四个支柱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尤其是在国际核电市场开发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应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核能合作水平,共同推进世界和平利用核能事业发展。

    高峰论坛前,马凯同艾罗举行了简短会见,并共同参观了中法核能合作30周年成就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法国原子能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中法双方核能领域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研究院所2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中南海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12月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5日在中南海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马凯对拉法兰率团来华出席第19届中法经济研讨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伴随着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和经济结构调整升级,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会不断释放,对外投资和出境旅游将快速增长。希望中法两国企业家抓住商机,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马凯5日出席中乌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2月5日,中乌经贸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这是马凯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王慧慧)中乌经贸合作论坛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马凯指出,乌克兰是中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乌关系。近年来,中乌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边贸易额提前实现了两国领导人提出的100亿美元目标,中国跃居乌克兰第二大贸易伙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中乌经贸合作面临新的更大发展机遇。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马凯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中南海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 马凯5日出席中乌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马凯、范长龙、许其亮、杨晶观看嫦娥三号发射|发射记录
· 马凯和莫斯科维奇共同主持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 马凯会见美国退休人员协会主席罗伯特·罗马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