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常万全强调:努力提高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9日 18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常万全在广西调研时强调
努力提高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水平 为国家安全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社南宁12月9日电 12月6日至9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广西调研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提高边防和国防动员工作水平,为国家安全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常万全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清我国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充分认清边海防和国防动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抓工作搞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深刻领悟党中央、习主席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边海防和国防动员工作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地位作用,自觉做到胸怀全局、服务大局。要进一步强化打赢意识,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努力构筑厚重的边防地带;注重科学统筹,搞好边海防和国防动员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注重体系建设,真正把战斗力标准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要素建设之中,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常万全强调,广西地处祖国南疆,区位特殊,边情复杂,管边控海任务十分繁重。要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独特优势,切实形成整体合力。要持续抓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铸牢稳边固防的魂魄和基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研究解决各种现实矛盾和问题,推动边防和国防动员建设迈上新台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常万全分别会见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两国政要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杨依军)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8日在八一大楼与新西兰国防部长乔纳森·科尔曼举行会谈,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苏班库洛夫。

与科尔曼会谈时,常万全说,中新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军关系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深化在救援减灾、海上安全、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详细内容

常万全26日在八一大楼会见泰国空军司令巴津

    11月2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泰国空军司令巴津。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杨依军)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6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泰国空军司令巴津。

    常万全说,近年来,中泰两军在高层互访、联合训练、人员培训、装备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中方将继续把发展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周边外交工作的重点,中国军队愿与泰国军队一道,为中泰友谊未来发展做贡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范长龙、常万全与吉布提国防部长举行晤谈
· 常万全分别会见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两国政要
· 常万全26日在八一大楼会见泰国空军司令巴津
· 常万全与斐济国防、国家安全和移民部部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