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捍卫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0日 10时29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局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上强调
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公安部党委决定,从今年12月到明年5月,分期分批举办部直属机关局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一期培训班12月9日开班,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作辅导报告。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公安部党委决定,从今年12月到明年5月,分期分批举办部直属机关局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一期培训班12月9日开班,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作辅导报告,强调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总要求,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总任务,高举旗帜、忠诚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郭声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开局精彩、起步稳健,得益于我们党一代又一代前辈们开创和奠定的坚实基业,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也凝结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巨大的理论勇气和高超的政治智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所阐发的思想观点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既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脉相承,有着内在一致性,又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用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既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提升理论素养的思想宝库,又是我们改造客观世界、提升能力水平的有力武器。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声琨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权意识,坚定不移地做国家政权捍卫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事关党的执政地位、事关国家核心利益,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置于首要位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捍卫人民民主专政,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郭声琨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治理理念,坚定不移地做平安中国建设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理念,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郭声琨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坚定不移地做公平正义维护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切实增强法治思维,以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为载体,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不断完善执法制度机制,大力加强执法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努力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个执法环节上都能体现公平正义。

    郭声琨强调,要进一步打牢群众观念,坚定不移地做群众权益保障者。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真挚为民情怀,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站稳群众立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全力维护群众权益,始终坚持民意导向、更加顺应群众要求,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永远做群众权益的保障者。

    郭声琨要求,要进一步发扬担当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公安事业奋斗者。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历史担当意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懈奋斗,锐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创造,脚踏实地工作、兢兢业业奉献,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陈智敏、黄明出席报告会。部属各局级单位党员干部在现场或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听取报告会。(文:周栋梁 图:张建鑫)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郭声琨与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会谈
· 孟建柱会见缅甸内政部部长哥哥 郭声琨参加会见
· 郭声琨实地检查北京安保:扎实做好反恐维稳工作
· 郭声琨希望中马进一步加强打击有组织犯罪等合作
· 郭声琨29日在京会见越南公安部副部长裴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