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外交部举行2014年新年招待会 杨洁篪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1日 21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11日,外交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举行2014年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杨洁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近400人出席。外交部部长王毅在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梁淋淋)外交部1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举行2014年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杨洁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近400人出席。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使节和各界人士一年来对中国外交工作的支持,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王毅说,2013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外交开局之年。中国外交不断推出新理念,采取新举措,展示新气象,更具全球视野、更富进取意识、更有开创精神,打开了中国同各国友好合作的新局面。我们更加坚定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更加积极地构建健康稳定的大国关系,更加鲜明地把周边作为中国外交优先方向,更加广泛地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传统友谊,更加主动地在热点问题上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

    王毅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中国的改革开放造福中国,惠及世界。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我们将继续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民族复兴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为增进中外合作、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驻华使团长、多哥大使塔·阿马代表各国使团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快乐。他表示相信,中国的发展必将为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带来新的重要机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对话等答问
· 埃及外长法赫米将于12月14日至16日访问中国
·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网络安全、曼德拉葬礼等答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泰国总理英拉宣布解散议会等答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