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7日 20时0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听取了他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区政府一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克强说,世界经济复苏依然复杂曲折。香港经济温和增长,失业率处于低位,社会保持平稳,这一成绩实属不易。当前国家正在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阶段。随着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定的贯彻落实,国家的前景将更加光明,也会给香港的发展带来更大机遇。

    李克强表示,中央政府将继续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梁振英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进一步扩大内地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开放合作,充分发挥香港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中的独特作用。只要是有利于香港同胞福祉增加、有利于内地和香港合作推进和深化、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事,中央政府都会全力去做。希望香港特区政府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努力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更好参与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使香港在激烈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汲取事故教训 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

    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之际,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红线”。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汲取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教训,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执法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搞好预案演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有关方面要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迅即开展行动,着力查错补漏纠弊,特别是在重点领域和行业要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千方百计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时强调
推动中美开展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李克强说,中美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本质是要处理好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同最大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中美经济将长期保持很强的互补性,合作远大于竞争。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展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等听取省区教育实践活动汇报
· 李克强在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 李克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重要讲话
· 习近平就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作出重要指示
李克强作出批示
· 李克强与法国总理艾罗举行会谈
· 李克强与法国总理艾罗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