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8日 19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12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会见来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寒芳)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听取了他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区政府一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

    习近平说,你和特区政府认真贯彻稳中求变、民生为先的施政方针,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央政府对你和特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习近平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这是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在这个过程中,内地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有利于扩大对港澳台的开放合作,内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将更加深入,香港将赢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

    习近平指出,中央政府在201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按照基本法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务实讨论,凝聚共识,为顺利实现行政长官普选打下基础。

    张德江、李源潮、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详细阅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听取联系点省区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强调
不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以良好作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在京分别听取联系点省区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指导做好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和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巩固和发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述评:坚持科学发展为主题 抓住转变方式新机遇
· 习近平等听取省区教育实践活动汇报
·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万鄂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