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强调:把握时代脉搏 为人民奉献精品力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22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与中华艺文奖获奖者座谈时强调
把握时代脉搏 为人民奉献精品力作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9日与第二届中华艺文奖获奖者座谈时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精髓,努力创作无愧于历史、时代的精品力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座谈会。

    刘延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她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广大文化工作者肩负崇高使命,将艺术追求融入祖国发展和社会繁荣进程中,用精湛艺术创造讴歌时代精神、推动时代进步,为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刘延东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文化事业前景广阔,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文艺作品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弘扬主旋律,褒奖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要扎根现实生活和人民群众的沃土,创作更多体现人民主体地位、反映新时代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要努力做德艺双馨艺术家,自觉承担淳化风气、凝聚人心的社会责任。要吸收世界优秀艺术精华,使各国人民通过艺术交流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认识当代中国。她希望中华艺文奖以科学评奖机制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第6届“中泰一家亲”音乐歌舞晚会
· 刘延东出席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 刘延东将出席在缅甸举行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
· 刘延东会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英方主席
· 李克强:做好防艾工作 用科学战胜病魔 用爱心温暖患者
· 刘延东:确保“十二五”防治艾滋病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