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0日 20时0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时强调
推动中玻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1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李克强说,中玻都是发展中国家,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合作成果丰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深入并且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与玻方保持高层交往,推动贸易平衡和快速发展,提升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中玻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李克强表示,目前已到岁末年初,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完全可以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在稳定宏观政策的同时,通过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科学确定经济运行合理区间,调节社会预期,守住稳增长、保就业的下限和防通胀的上限,实现了经济稳中向好。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和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继续释放市场和全社会的创业、创新、创造活力,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平稳增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这也会为中国与各国深化合作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

    莫拉莱斯表示,玻中共同利益广泛,关系基础牢固。玻方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中方对玻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愿与中方扩大友好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汲取事故教训 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

    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之际,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红线”。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汲取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教训,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执法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搞好预案演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有关方面要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迅即开展行动,着力查错补漏纠弊,特别是在重点领域和行业要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千方百计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时强调
推动中美开展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李克强说,中美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本质是要处理好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同最大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中美经济将长期保持很强的互补性,合作远大于竞争。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展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美国客人
· 李克强会见美国商务部长、贸易代表和农业部长
· 快讯:李克强会见美国商务部长、贸易代表和农业部长
·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 李克强力推四大重点生态工程 构筑绿色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