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二十四届中美商贸联委会19日至20日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0日 20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与美商务部长、贸易代表共同
主持第二十四届中美商贸联委会

 

    12月19日至20日,第二十四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主持。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与会。这是12月20日拍摄的联委会会场。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白洁 侯丽军)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19日至20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主持。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与会。

    汪洋表示,今年恰逢中美商贸联委会创建30周年。联委会30年历程不凡,成就举世瞩目,为中美经贸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大部署,为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联委会应继续发挥好经贸摩擦“灭火器”和务实合作“推进器”的作用,切实落实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挖掘合作新契机和利益汇合点,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夯实基础。

    美方表示,今年美中关系发展积极、活跃。期待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规划的改革愿景尽快转化为中美经贸合作的现实成果,造福双方企业和人民。

    本次联委会上,双方广泛深入讨论了贸易、投资等领域40多个议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同意共同推动中国自产熟制禽肉对美出口和美国牛肉对华出口,在商业秘密保护、软件正版化、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开放、开放电子商务业务、加入政府采购协定、公平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促进高新技术产品对华民用出口等议题上达成共识。

    汪洋还与普里茨克、弗罗曼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间合作文件签约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强调:要加快物流标准化建设 降低物流成本

    新华社深圳11月16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6日在深圳考察城市物流工作。他强调,要加快物流标准化建设,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减少流通环节,提高流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是全国物流产业发展的领先城市,物流业增加值超过1000亿元。汪洋先后考察了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和朗华供应链服务公司。他说,标准化是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高流通效率的重要手段。比如,现在全国物流企业有8亿多个托盘,绝大部分是非标准化的,多数没有实现循环共用,既浪费资源、增加成本,也影响效率。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时不我待。对企业实施新标准增加的成本,要研究支持政策。 >>>详细阅读

汪洋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王慧慧)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5日在京与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举行会谈。

    汪洋向雅各布·卢简要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举措。汪洋表示,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在理论上有重大创新,在改革举措上有重大突破,一定会释放出巨大的改革红利,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这不仅将惠及中国人民,也将为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与卡梅伦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 中英工商峰会在北京举行 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汪洋: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贸易代表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