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7日 21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这是汪洋在位于京东公司内的提货点同前来取货的快递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7日在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他强调,电子商务是综合性、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对扩消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汪洋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在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等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一批知名企业迅速崛起,但也存在着增长方式粗放、质量效益不高、行业秩序不规范等问题。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正确把握电子商务发展态势,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基础工作,为我国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汪洋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创新适应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明确政府管什么、谁来管、怎么管等问题。二是建立健全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建设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三是强化政策支持,鼓励有条件的电子商务企业探索智能物流、药品流通、农产品流通、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新型业务。四是完善信息网络、物流配送、电子支付等基础设施,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支撑。五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宣传等不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六是推动电子商务统计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汪洋与卡梅伦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 中英工商峰会在北京举行 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贸易代表通话
· “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在俄罗斯举行 汪洋出席并致辞
· 汪洋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美国客人和日本客人
· 汪洋将于20日至23日赴俄罗斯出席中国旅游年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