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强调:加快推进公安改革 激发社会创造活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0日 16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郭声琨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公安改革 激发社会创造活力

    新华社郑州12月29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2月29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改革目标和任务,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的重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尊重基层首创,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使各项公安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郭声琨先后来到社区和公安基层所队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和公安民警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民意导向警务理念,完善民意导向工作机制,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使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要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牢固树立维护秩序与激发活力并重的理念,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工作,不断研究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在维护社会稳定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激发社会活力中推动公安工作改革。

    郭声琨强调,公安机关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防线,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公安的目标,牢牢把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始终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公安执法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管理,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强执法监督、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努力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个执法环节上都能体现公平正义。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郭声琨与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部长科洛科利采夫会谈
· 郭声琨: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捍卫者
· 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 郭声琨与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会谈
· 郭声琨:为建设法治中国促进公平正义作出新贡献
· 吴春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