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会见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2日 20时1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1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

    李克强说,中柬是相互信赖、长期友好的老朋友。新年伊始,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成功举行,为两国深化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中国政府始终奉行对柬友好政策,支持柬政府促进经济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深化重点领域合作,使中柬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推进合作的动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发展格局出现新变化,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影响具有复杂性和多元性。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经济实现了来之不易的平稳运行与增长。我们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把握好多重目标和政策之间的黄金平衡点,使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提质增效升级,促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应有贡献。

    贺南洪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给自身带来繁荣,对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柬中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柬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密切合作,落实好此次会议成果,推动柬中友好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国务委员、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中方主席杨洁篪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督查情况汇报
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低保工作
决定将《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督查情况汇报,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低保工作,决定将《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在全国范围内对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是国务院确定的今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让低保等政策“落地”见效,保障困难群众尤其是特困群体基本生活,完善能托底的社会保障制度,不仅有利于社会公平,而且能鼓励更多人敢闯敢试敢创业。近年来,国家不断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发挥“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重要作用,使7400多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资金不到位、管理不规范、配套政策不完善等问题,影响了低保政策效应的充分发挥。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以改革开放促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民生改善|视频
·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
· 李克强:明年一定让大家搬进新楼房!
· 李克强考察棚户区:弯腰坐上高低床
· 李克强:用360°的服务和质量换取360°的市场
· 李克强:瞪起火眼金睛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