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2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2日 21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杨洁篪与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共同主持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侯丽军)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共同主持。双方就加强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推进经贸、农业、防务、执法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杨洁篪表示,中柬是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坚定不移地支持柬埔寨保持稳定和加快发展,坚定不移地支持柬埔寨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成立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是两国领导人着眼于中柬关系深入发展客观需要做出的重要决定。中方愿与柬方一道,用好这一重要平台,推动中柬战略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实现两国的共同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贺南洪表示,很高兴成为中国政府新年接待的第一个外国代表团。柬埔寨感谢中国为柬埔寨保持稳定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全方位合作。协调委员会是两国参与部门最多、议题最广的高级别合作机制。柬方将同中方密切配合,共商合作大计,推进中柬在各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加强中国-东盟合作关系等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会后,双方签署了关于成立协调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及两国政府《航空运输协定》等文件,并共同为柬埔寨邮票展揭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杨洁篪:构筑和衷共济、互利共赢的亚太新愿景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委员杨洁篪2日在出席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时表示,明年中国将再次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方将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筹备会议,既保持议题延续性,也体现当前亚太地区普遍面临的问题和合作的需求,继续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亚太经济体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亚太各经济体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思想,抓住发展机遇,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共谋亚太长远发展。  >>>详细阅读

杨洁篪:中国是二十国集团的积极参与者、支持者、贡献者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委员杨洁篪2日在出席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时表示,二十国集团涵盖了世界主要经济体,组成更加均衡,运作更加民主,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巨大发展潜力。近年来,各方通过这个平台,在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安倍必须采取实际行动消除其错误影响
· 杨洁篪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开幕式
· 习近平会见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
· 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 杨洁篪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四次会议
· 杨洁篪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