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积极备战索契冬奥会努力提高冰雪运动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3日 12时5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刘延东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考察时强调
积极备战索契冬奥会
努力提高冰雪运动水平

     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考察索契冬奥会备战工作,看望和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这是刘延东与运动员交谈。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日来到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考察索契冬奥会备战工作,看望和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勉励大家扎实做好备战参赛各项工作,弘扬优良传统和中华体育精神,努力在索契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刘延东观看了花样滑冰队训练,慰问了花样滑冰队和女子冰壶队,听取了备战冬奥会情况汇报,向所有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她指出,索契冬奥会是我国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再次接受检验和展示水平的新机遇,也因新老队员交替等因素使本次参赛面临诸多新挑战。她希望中国冰雪健儿迎难而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以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征战奥运赛场。

    刘延东强调,备战索契冬奥会已进入冲刺阶段,有关方面要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指导,科学训练,努力提高运动员为国争光的信念、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竞技水平。要严肃赛风赛纪,对兴奋剂“零容忍”。要充分发挥运动员中外友好使者的作用,展示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家形象。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大力开展包括冰雪项目在内的全民健身活动,发展体育产业,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取得新进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刘延东强调:把握时代脉搏 为人民奉献精品力作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9日与第二届中华艺文奖获奖者座谈时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精髓,努力创作无愧于历史、时代的精品力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座谈会。 >>>详细内容

刘延东出席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并同缅甸总统会见

    新华社内比都12月11日电(记者 张云飞)10日至1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应邀出席在缅甸举行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缅甸总统吴登盛、副总统赛茂康、副总统年吞分别会见刘延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有序推进生育政策调整
· 刘延东强调: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精神
·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会见美国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
· 刘延东会见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齐默一行
· 刘延东强调:把握时代脉搏 为人民奉献精品力作
· 刘延东出席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并同缅甸总统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