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亚行行长中尾武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7日 19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1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张艺)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双方主要就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中国与亚行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张高丽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将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高丽表示,多年来,中国与亚行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愿继续深化与亚行的合作伙伴关系。当前亚洲的发展依然面临一系列严峻挑战,亚行作为域内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应在亚洲的减贫与发展进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中尾武彦高度评价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并表示亚行愿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积极为中国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张高丽在北京市考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在北京市考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这是张高丽在东城区雍和大厦北门报刊亭向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了解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1月3日上午在北京市考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先后到东城区雍和大厦北门报刊亭、爱希创业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演艺集团、经济普查宣传点等调研普查情况,看望慰问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

    张高丽指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后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这次经济普查,查准总量,查清结构,查实单位,把家底摸清,得到管用、实用、好用的数据,对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详细阅读

张高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健全国土空间开发、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决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高丽在北京市考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 张高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 张高丽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