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9日 15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隋笑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8日在京召开。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杨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努力推进信访工作职能转变和制度完善,大力推行网上信访,运用法治思维和政策手段解决突出问题,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化解矛盾,努力打造“阳光信访”。同时,要完善信访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信访工作在了解社情民意、汇集意见建议、分析稳定风险、评估政策得失、排查矛盾隐患、解决合理诉求方面的职能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用群众工作理念和方法推动信访工作,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对2014年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杨晶:各级行政学院要准确把握前进方向职责使命

12月26日,全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全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12月26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晶指出,各级行政学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前进方向和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教学培训,努力培养政府需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办好重点班次,及时完善学科和教材体系,加强有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科研咨询。>>>详细内容

杨晶出席全国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并讲话

   12月14日,全国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全国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12月1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会上强调,要按照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创新管理的要求,完善制度,转变作风,提高能力,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重大政策的落实。

    杨晶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新起点上的全面深化改革作了总体部署,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改革创新促转方式调结构,努力保持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改善民生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努力实现“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当好参谋,做好助手,抓好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重要决策部署的跟踪督办机制、绩效考核机制、评估反馈机制和信息公开机制,确保政令畅通,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服务政府科学决策和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杨晶:各级行政学院要准确把握前进方向职责使命
· 全国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召开
· 杨晶出席全国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并讲话
· 杨晶:中央国家机关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