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4日 20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强化防震减灾能力建设 扎实做好地震防范应对工作

    1月14日,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汪洋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地震局等有关部门和专家关于2013年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14年地震趋势分析意见,研究部署防震减灾重点工作。

    汪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坚持突出重点、全面防御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汪洋要求,要清醒认识我国地震多发的国情和当前地震活跃的态势,强化震情跟踪监视,力争做出有减灾实效的预测预报。有关地区要按照防大震要求,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城乡老旧房屋、重要基础设施和次生灾害源隐患排查和抗震加固,夯实抗震设防基础。要瞄准实际需求,大力推进地震科技创新。要因地制宜开展地震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汪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 汪洋在武警森林指挥部考察调研
· 汪洋:加强队伍和能力建设 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