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快讯:李克强赴秦巴山区看望特困群众 在火车上议扶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6日 16时2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微博

    【李克强赴秦巴山区看望特困群众】春节前夕,李克强总理心系陕西秦巴山片区特困群众。26日上午,他乘飞机从北京飞往西安,随即转乘火车和汽车,辗转7个多小时赶赴安康。秦巴山片区是我国涉及省份最多、国土面积最大、内部发展差距最大的一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包括6省市75个县。

    【李克强在火车上议扶贫】26日上午,马年春节到来之际,李克强到陕西看望慰问群众。一踏上开往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区的火车,他立即召集相关人员了解扶贫状况,商量脱贫良策。围绕当前扶贫的重点和难点,大家争相建言,在隆隆的车声里,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始终在问答中进行。当总理说会议就开到这里时,仍有两位部长抢过话筒要求发言。

    【李克强:要加大地方对扶贫资金统筹权】26日上午,李克强赴陕西看望慰问群众,途中在火车上听取秦巴山片区扶贫工作汇报。他说,现在扶贫开发进入关键阶段,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扶贫资金往往由中央直接下拨,地方缺少统筹权。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张高丽等参加

    1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有关单位征求意见。

    李克强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人民监督,是一项法定重要职责。我们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的意见,召开各方面座谈会,认真修改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为了更好了解人民意愿、倾听人民心声,把顺应群众关切期盼,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努力使报告“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
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京津风沙源治理、
全国五大湖区湖泊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
部署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审议通过《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草案)》
· 李克强:在改革、开放与合作中重塑世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