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布鲁塞尔会见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09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1月27日,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右)在布鲁塞尔欧盟理事会大楼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新华社记者 龚兵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8日电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7日在布鲁塞尔欧盟理事会大楼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范龙佩说,欧盟与中国关系已进入成熟稳定发展的新阶段。欧方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互访,深化务实合作。欧方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负责任大国作用,愿加强与中国在伊朗核、叙利亚、阿富汗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

    杨洁篪表示,去年中国与欧盟关系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取得重要发展。中方一直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支持欧洲经济和金融稳定。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将为中欧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中方愿与欧方落实好双方领导人共识,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战略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推动投资协定谈判取得进展。同时,双方要继续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

    同日,杨洁篪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举行第四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就深化双方战略沟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杨洁篪出席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张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19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洁篪代表中国政府祝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召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布加勒斯特会晤成果的重要行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下阶段要抓紧落实布加勒斯特会晤成果,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打造成中欧合作的增长点。希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智库积极献计献策。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见杨洁篪
·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在布鲁塞尔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 杨洁篪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
· 国务委员杨洁篪22日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 杨洁篪将访比利时德国并主持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 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蒙古国外长包勒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