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勇强调:全力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18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王勇在北京检查春节安全生产时强调
落实防范措施 彻查事故隐患
全力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1月28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市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这是王勇在北京燃气集团储罐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28日在北京市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28日上午,王勇到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北京燃气集团储罐站、黄寺大街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在中煤能源集团通过视频连线与煤矿井下一线职工对话,向工作在生产一线的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王勇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繁忙、烟花爆竹燃放集中、供热供气供电压力大,安全生产任务繁重。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春节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责任落实,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石油天然气管线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烟花爆竹产、运、储、销、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民航、铁路、公路、水路春运安全管理,做好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要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提高事故处置能力和效率。广大企业单位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王勇在重庆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时强调
以更大的勇气智慧和魄力 进一步把国资国企改革推向深入

新华社重庆11月28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重庆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更大的勇气、智慧和魄力,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26-28日,王勇深入中央企业在渝部分单位和地方国有企业,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并分别主持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和国有企业座谈会。他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显著成绩,但仍存在不少体制机制、布局结构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必须通过深化改革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详细阅读

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 王勇出席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12月16日在北京航天城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为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勇:加强社会救助保障 安排好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王勇在河南调研时强调:加强市场监管 确保质量安全
· 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 王勇出席
· 王勇重庆调研:进一步把国资国企改革推向深入
· 王勇赶赴青岛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
· 王勇赶赴中石化青岛开发区爆燃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