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2014年春节团拜会举行 习近平祝贺新春李克强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9日 12时43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4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习近平主持了2014年春节团拜会,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祝贺新春。李克强发表讲话。(记者 徐京跃 吴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习近平春节前夕冒严寒踏冰雪慰问边防官兵
向战斗在祖国边海防的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
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1月26日,马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来到内蒙古军区边防某部,亲切看望慰问戍边官兵。这是1月2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祖国边疆的内蒙古阿尔山,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迎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习近平称赞说,你们战风雪、斗严寒,穿行在林海雪原,巡逻在边防线上,我很受感动。大家辛苦了,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8日电(记者曹智、陈辉、徐壮志)春晖万里沐边关,深情厚爱暖兵心。马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专程来到内蒙古军区边防某部,走巡逻线路,登观察哨所,进连队班排,亲切看望慰问戍边官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在祖国边海防坚守战斗岗位的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隆冬的北国边疆,大地鹤雪,高天寒流。习近平一直牵挂着戍边将士的冷暖。26日清晨,习近平从北京乘飞机直飞1000多公里外的内蒙古阿尔山市。10时许,习近平一下飞机,就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迎风踏雪驱车赶往边防线。车队行驶在茫茫雪原,冰封路滑。抵达阿尔山口岸,习近平提出要走一走边防巡逻路,看一看一线执勤官兵。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火车上召开扶贫开发会议强调
以更大的决心继续向贫困宣战
绝不能让贫困代代相传

    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赴陕西商洛、安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的火车上,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扶贫状况,商议脱贫良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马年春节即将来临,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赴陕西商洛、安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的火车上,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扶贫状况,商议脱贫良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如何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尽早脱贫,是李克强长期思索的问题。秦巴山区在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涉及省份最多、国土面积最广、内部发展差距最大,仅商洛、安康两地就有近150万贫困人口。会上,国务院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秦巴山区扶贫工作推进情况,陕西省负责人汇报了当地扶贫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李克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并摊开地图,详细查看贫困地区分布、地形地貌、交通设施等情况,询问当前扶贫开发还面临哪些突出困难,扶贫“救命钱”怎样才能更好用在刀刃上,如何发挥小城镇建设对脱贫的推动作用等。这些问题,激发了大家的深层思考,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提出看法和建议,讨论的气氛十分热烈。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冒严寒踏冰雪慰问边防官兵
· 习近平在马年春节前夕冒严寒踏冰雪慰问边防官兵
· 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