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参观“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主题展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08时59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参观“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主题展览时强调
讲好警察故事 赢得百姓口碑
    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2月7日参观了正在公安部举办的“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主题展览。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着力提高新媒体时代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讲好警察故事,赢得百姓口碑,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培育优良警风,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是公安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及部分重点网站于今年1月起推出的一项主题宣传活动,集纳了2013年涌现出的近30个来自基层一线、网民点赞的优秀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间。主题宣传开展一个多月来,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网络点击浏览及微博阅读转发总量超过1.8亿次,网民评论、留言达8万余条。“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群众拍摄的原始图片和丰富的文字资料,生动展现了人民警察心系百姓的爱民情怀、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16时许,郭声琨等部领导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在被誉为“烈火双雄”、为扑救火灾英勇牺牲的北京石景山消防支队参谋长刘洪坤和八大处中队副中队长刘洪魁的事迹介绍前,在被称为“警界保尔”的重庆市公安局80后独臂民警陈冰的展板前,在“小城里最平凡的警察,冬日里最美丽的身影,赞一个!”的网民留言前,在一张张网友自发拍摄、上传、点赞的民警照片前,郭声琨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郭声琨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群众对这些优秀民警的真心赞誉和高度评价再次说明:群众在我们的心中有多重,我们在群众的心中就有多重。只要我们一心为了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就会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希望全国广大公安民警以这些优秀民警为榜样,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用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累积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真正把公安工作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

    郭声琨指出,长期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英雄事迹。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媒体时代的受众特点,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把新闻宣传工作与维护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把展示队伍形象与弘扬社会正气有机结合起来,善于从火热的斗争实践中捕捉最生动的场景、挖掘最感人的故事,积极推选出更多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着力提高新媒体时代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切实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一同参观。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郭声琨除夕夜深入北京公安基层单位勉励广大民警
· 郭声琨强调: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
· 郭声琨检查春运安保:让群众开心回家平安返程
· 郭声琨: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