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奥会开幕式后返回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21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在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后,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晚回到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当天上午,习近平离开俄罗斯索契启程回国。俄方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第22届冬奥会在索契开幕习近平应邀出席开幕式

黑海之滨,棕榈树下,激情和冰雪同在,竞技和友谊共歌。当地时间7日晚8时14分,北京时间8日零时14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出席开幕式。整个开幕式历时近3个小时,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3时结束。 >>>详细内容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祝索契冬奥会取得成功

     2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2月6日电(记者 陈贽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普京对习近平应邀专程前来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祝索契冬奥会取得成功。两国元首在亲密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中俄关系发展形势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新的一年两国合作作出战略规划和部署,就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战略协作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内容

习近平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2月6日电(记者 钱彤 岳连国)当地时间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索契应邀出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前来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各国贵宾举行的招待会并同巴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习近平强调,我这次专程前来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视和支持。我祝愿本届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看望奥运健儿时讲话在体育界引起强烈反响
· 习近平向中国南极泰山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表示祝贺
· 水利部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部署深化水利改革工作
· 习近平7日在俄罗斯索契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 第22届冬奥会在索契开幕 习近平应邀出席开幕式
· 习近平7日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