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要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精彩难忘的园艺盛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1日 20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在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筹办一届独具特色的园艺盛会 
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2月1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在京主持召开“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北京世园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促进绿色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和居民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契机,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要全力以赴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精彩难忘的园艺盛会,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汪洋指出,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要把这个主题贯穿于筹办过程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中,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要瞄准“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的办会目标,创新办会模式,大力提倡勤俭节约,注重从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通过新颖的创意吸引人、感召人,汇聚起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精神动力。

    汪洋强调,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尽快明确职责分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要加快推进相关规划编制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海关、检验检疫、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性文件,适时启动国际招商、招展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和会徽、会歌和吉祥物的征集活动。加强与国际展览局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的联系,争取他们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在黑龙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看望灾区受灾群众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至26日在黑龙江考察调研。他强调,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就做好“三农”工作提出很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作出全面部署,当前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作为首要任务,为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打好思想基础。 >>>详细阅读 

汪洋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部署
努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至18日在河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农村改革,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努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

    汪洋先后到遂平县、确山县调研粮食生产、畜牧养殖和农村改革情况。他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长势,进村入户了解农机服务、土地流转、农业规模经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他强调,粮食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加投入,强化政策支持,调动和保护好主产区和种粮农民的积极性,新增农业补贴向主产区倾斜,增加对商品粮生产大省、大县的奖励补助,支持发展粮食加工业。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在黑龙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看望灾区受灾群众
· 汪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客人
· 汪洋在河南调研: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 汪洋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