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给张广秀复信 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期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20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复信全文如下。

张广秀同志:

    来信收悉,感谢你和乡亲们的祝福。得知你康复良好、重返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时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体。

    改变农村面貌,帮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推动广大农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带领广大农民群众不懈努力。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农村,热情服务,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你们的付出和贡献,农民群众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学生村官事迹的材料,为你们的进步和成绩感到高兴。

    希望你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请转达我对垆上村乡亲们的节日问候!

习近平

2014年1月28日

    据悉,张广秀是2009年9月选聘到垆上村任职的女大学生村官,2010年9月身患急性白血病仍不忘工作。在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她到北京接受治疗后于2013年6月重回村官岗位。2014年1月15日,张广秀致信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自己工作生活情况,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务群众,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习近平收到来信后随即复信。

习近平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切实巩固拓展第一批活动成果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活动
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要求认真抓好指示精神贯彻落实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得深入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有益经验。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防止纠治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拓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详细阅读

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2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习近平表示,中匈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匈牙利为新中国早期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帮助。两国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基础始终牢固,合作一直良好,特别是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0年来,中匈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中方愿同匈方一道,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全面加强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在新的水平上更好发展。双方要重点推进金融、电信、基础设施建设、高技术等领域合作。两国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要加强人文、教育交流与合作,巩固传统友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 习近平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 北京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 习近平、李克强指示:搞好新疆和田地震应急救援
· 文物局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
· 国际舆论热议习近平主席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