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举措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4日 21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举措
扎扎实实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2月1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4日在京主持召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他强调,打击侵权假冒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持之以恒、开拓创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开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局面,维护好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汪洋指出,2013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绩显著。全国共查办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案件32万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3万人,生效判决1.7万人。市、县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打击侵权假冒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

    汪洋对2014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对制售假劣农资、食品、药品等危及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把贯彻落实依法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加快出台实施细则。二是巩固工作成果,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并重,及时堵塞监管漏洞,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搞好绩效考核,落实地方打击侵权假冒的主体责任,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四是整合宣传资源,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常态化、形式多样化,曝光典型案件,震慑违法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在黑龙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看望灾区受灾群众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至26日在黑龙江考察调研。他强调,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就做好“三农”工作提出很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作出全面部署,当前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作为首要任务,为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打好思想基础。 >>>详细阅读 

汪洋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部署
努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至18日在河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农村改革,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努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

    汪洋先后到遂平县、确山县调研粮食生产、畜牧养殖和农村改革情况。他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长势,进村入户了解农机服务、土地流转、农业规模经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他强调,粮食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加投入,强化政策支持,调动和保护好主产区和种粮农民的积极性,新增农业补贴向主产区倾斜,增加对商品粮生产大省、大县的奖励补助,支持发展粮食加工业。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韩国和美国客人
· 汪洋主持召开“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 汪洋:要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精彩难忘的园艺盛会
· 汪洋在黑龙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看望灾区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