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在福建考察:确保医改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17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福建考察医改工作时强调
确保医改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新华社福州2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月18日至20日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统一部署,坚持医药卫生事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着眼于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加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发挥好政府和市场在医改中的作用,积极推进医疗、医保、医药统筹协调的综合配套改革,努力办好惠及全民的医疗卫生事业,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刘延东考察了厦门、莆田和三明等地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医保基金管理中心,主持召开了省市相关部门及民营医院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她充分肯定福建省医改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医改是重大民生工程,深化医改要确保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财政保障可持续。

    刘延东强调,要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牢牢把握公益性方向。要健全全民医保制度,加快推进重特大疾病保障机制建设,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要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减少流通环节,切实降低虚高的药价。要统筹推进公立医院各项改革,完善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医疗模式,采取多种措施使优质医疗资源能够服务农村、社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使公立医院更好更有效地保好基本、造福群众。

    刘延东指出,要积极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医疗事业,扶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要优先发展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引导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公平发展、互利共赢。民营医疗机构要加强行业自律,苦练“内功”,上水平、提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刘延东强调,医务人员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卫者,是深化医改的主力军,要健全科学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机制和薪酬制度,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医务人员要修医德、树新风,提供良好医疗服务。要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医务人员合法权益,促进医患关系和谐。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刘延东召开会议强调
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工作 坚决防止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

1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6日上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措施,科学稳妥应对疫情发展变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刘延东指出,2013年10月份以来,部分地区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共同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会面总体保持平稳。但对疫情防控仍需高度重视,不得有丝毫松懈。 >>>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