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21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表决通过各项议案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7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表决通过各项议案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张德江说,本次常委会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审议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和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确立这两个纪念日,集中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表明了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隆重地举行法定的、国家层面的纪念和悼念活动,目的是要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巨大贡献,充分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的重要基础,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斗争;牢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警醒全世界人民时刻警惕日本为军国主义侵略历史翻案,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和确立的战后国际秩序;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共同奋斗。

    张德江说,本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对报告稿总体表示赞成,认为报告稿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部署工作目标明确、积极可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大家普遍认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把坚持依法治国、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为重要任务,统筹部署各项工作,实现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

    张德江指出,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审议质量,厉行务实节俭、树立良好会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