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我国能源消费持续回升

2023-04-27 2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戴小河)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董万成27日表示,一季度我国能源消费持续回升。

国家能源局当天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一季度能源形势。董万成说,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对用电增量的贡献率达78%;天然气、成品油消费同比增速从2月份开始明显回升;工业用能需求增加,带动煤炭消费稳步增长。一季度原煤、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5%、2%、4.5%。3月份以来,全国统调电厂存煤保持在较高水平。

为保障国内能源需求,一季度我国能源进口有所增加。其中,煤炭进口同比增长96.1%;原油进口同比增长6.7%;天然气进口同比下降3.6%,其中前两个月同比下降9.4%,3月份同比增长11.6%。

“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扎实推进。”董万成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发电量实现两位数增长,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加紧推进。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防城港3号机组已正式投运;三门核电4号机组、金上—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湖北通山抽水蓄能电站等相继开工建设;第二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加快建设,第三批项目清单目前已确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