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4-29 12:33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五一”劳动节假日市场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压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势头良好,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群众需要,丰富假日市场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护航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在假日期间加强对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经营场所的督导检查,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发生突发事件,要迅速反应,采取有力措施果断处置,并在第一时间逐级报告。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