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8月14日:"长征二号E"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澳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8月14日

    1900年8月14日,以英国、美国、德国、法国、俄国、日本、意大利、奥地利8个国家组成的侵华联军攻陷北京城,并在北京疯狂烧杀掠夺。

    这是1945年8月14日,日本天皇在议会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向盟国投降。新华社发

    1945年8月14日,日本政府照会美国、英国、苏联、中国4国政府,宣布接受旨在敦促日本法西斯立即投降的《波茨坦公告》。

    1978年8月14日,首届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世界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结束南非种族隔离制度。大会通过的一项宣言指出,各种形式的种族歧视将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

    1992年8月14日7时,中国“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由美国研制的澳大利亚“澳赛特B1”通信卫星。澳星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的卫星发射开始进入国际市场。新华社发

    1992年8月14日7时,中国“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由美国研制的澳大利亚“澳赛特B1”通信卫星。澳星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的卫星发射开始进入国际市场。

    1998年8月14日,广东茂名石化公司500万吨原油常减压蒸馏装置建成投产,炼油能力由每年850万吨扩大到1350万吨,成为中国第一个千万吨级炼油基地。

    2001年8月14日,中国第一辆国产磁悬浮客车在长春客车厂下线,这标志着中国继德国和日本之后,成为第三个掌握磁悬浮客车技术的国家。当时这辆磁悬浮客车最高时速仅100公里。2005年5月,中国研制的时速400公里的“中华06号”高速轻型吊轨磁悬浮客车在大连运行成功,这种磁悬浮列车运行成本低于现在的火车,是当今世界上运行成本最低的磁悬浮列车。(新华社记者 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