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2月7日:武陵源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2月7日

  每年的12月7日是国际民航日。1944年12月7日,52个国家在美国芝加哥签署了国际民用航空公约(也称芝加哥公约)。根据芝加哥公约的规定,1947年4月4日,国际民航组织正式成立。1992年9月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第29届大会作出决议,自芝加哥公约签署50周年的1994年起,将每年的12月7日定为“国际民航日”。

图为珍珠港事件发生时,港内浓烟滚滚。新华社发

  1941年12月7日,日本军队在2个小时内出动350余架飞机偷袭美国在太平洋夏威夷群岛上的重要的海军基地珍珠港,炸沉炸伤美军舰艇40余艘,炸毁飞机200多架,美军伤亡4000多人。美军主力战舰“亚利桑那”号被炸弹击中沉没,舰上1177名将士全部殉难。次日,美国正式对日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

  1970年12月7日,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在波兰首都华沙犹太人殉难纪念碑前下跪。

  1976年12月7日,中国著名作曲家郑律成逝世,享年59岁。郑律成生于朝鲜,1950年加入中国国籍。主要作品有《八路军进行曲》(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抗日骑兵队》《寄语阿郎》《延水谣》《生产谣》《朝鲜人民军进行曲》等。

  1985年12月7日,南亚7国区域合作首脑会议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开幕。在南亚地区历史上,7国首脑坐在一起共商区域合作大事,这是第一次。这次南亚首脑会议的主要日程,是成立南亚区域合作的正式组织“南亚区域合作联盟”,通过联盟宪章和一项联合宣言。

  1990年12月7日,邓小平同志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双拥模范县”题字(双拥,即拥军优属,拥政爱民)。1991年1月,民政部、总政治部联合命名了第一批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1992年12月7日,由湖南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天子山等三大景区组成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名录”。新华社发

  1992年12月7日,由湖南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天子山等三大景区组成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1996年12月7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创造了一次长时间的太空飞行(历时17天15小时53分钟)后,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