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6月3日:中国工程院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6月3日

    1657年6月3日,英国医师、生理学家、胚胎学家、实验生理学创始人之一哈维逝世,享年79岁。他首次科学地阐明了人体血液循环的原理。他于1628年发表其光辉著作《动物心血运动的研究》。

    1899年6月3日,奥地利著名作曲家、有“圆舞曲之王”之称的小约翰·施特劳斯逝世,享年74岁。他创作了近500首舞曲,其中150多首是圆舞曲,最著名的是《蓝色多瑙河》。其他成功的作品有《艺术家的生活圆舞曲》《皇帝圆舞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等。他还创作了歌剧《蝙蝠》《吉卜赛男爵》,轻歌剧《罗马狂欢节》《威尼斯之夜》等。  

这是卡夫卡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24年6月3日,奥地利小说家、幻想小说的创造者、最有影响的现代德语散文大师卡夫卡逝世,享年41岁。其主要作品有小说《美国》《审判》《城堡》等。

这是成立大会现场。新华社发

    1994年6月3日,中国工程院在北京成立。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工程院设立院士制度。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是从已经在工程科学技术领域中作出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和贡献的优秀工程科学技术专家中选举产生的,为终身荣誉。每两年增选一次。

    2002年6月3日,国务院公布了《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自2002年7月1日起施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共33条。办法明确,出国旅游目的地国家,由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提出,报国务院批准后,由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公布。(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