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6月15日:龙羊峡水电站竣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5日 00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6月15日

    1948年6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人民日报,在河北省平山县诞生。人民日报当时作为中共中央华北局的机关报,是由晋察冀解放区的晋察冀日报和前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合并而成。1949年3月,人民日报迁至北平(今北京),同年8月改为中共中央机关报。

    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公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式样,规定以 “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

    1964年6月15日,在日内瓦召开的第一届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上,77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联合起来,发表了《77国联合宣言》,并以此组成一个集团参加贸发会议的谈判,因而被称为77国集团。

    1971年6月15日,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法学界的先导、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之一谢觉哉逝世,享年87岁。谢觉哉是湖南宁乡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部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出版有《谢觉哉杂文选》《谢老诗选》等。

    1978年6月15日,京剧表演艺术家叶盛兰逝世,享年64岁。叶盛兰1955年任中国京剧院一团团长,擅演《白门楼》《战濮阳》《辕门射戟》《飞虎山》等。晚年自成一派,对发展京剧小生表演艺术作出了贡献。

    1983年6月15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金银管理条例》。

这是龙羊峡水电站大坝。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89年6月15日,龙羊峡水电站发电、供电系统全部竣工。装机总容量为128万千瓦的龙羊峡水电站是国家在青海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

    2001年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在上海成立。成员国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其宗旨是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发展成员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环保及其他领域的有效合作;维护和保障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推动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