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月17日:国务院审议通过兴建三峡工程的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月17日

     这是美军从位于沙特阿拉伯境内的基地发射火箭袭击伊拉克目标。新华社发

  1991年1月17日,海湾战争爆发。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出动10万军队,在坦克、飞机掩护下入侵科威特。数小时后,科威特首都失守,次日全境沦陷,8月8日,伊拉克宣布吞并科威特。翌年1月17日,根据联合国有关协议,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70万人发动代号为“沙漠风暴”的行动,从而爆发了中东地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规模最大的局部战争。经过40多天的空袭和地面攻击,2月26日,伊拉克被迫撤出科威特。4月11日,海湾实现正式停火。

  1992年1月17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进行正式磋商,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主要原则包括国际规范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互惠互利原则和通过协商解决争议的原则,体现了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基本立场。

这是江水正通过三峡工程泄洪坝下泄(摄于2004年7月6日)。 新华社发

  1992年1月17日,李鹏总理主持国务院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兴建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报告》。同年4月3日,七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兴建三峡工程的议案。

  1995年1月17日,日本重要工业区阪神发生7.2级强烈地震。地震造成6433人死亡,4万多人受伤,34万人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近1000亿美元。包括中国、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向日本政府提供了超过17亿美元的援助。

  2004年1月1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这在新中国成立以来还是第一次。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了相关的政策措施。(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