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7月10日:长江三峡第一台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0日 00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7月10日

这是英军在西西里岛登陆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943年7月10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重大战役西西里岛登陆战开始。盟军参加这次登陆战役的总兵力达47.8万人,海军拥有各种舰艇、登陆船只约3200艘;空军有作战飞机4000余架。盟军地中海战区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担任战役总指挥。轴心国部队为德国、意大利法西斯军队27万人,可用于空中支援的飞机约600架。西西里岛登陆战,德、意军被歼约16万人,其中德军1.2万人。盟军总计损失2.2万余人。

  1951年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首次会议在开城举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屡遭挫败的情况下被迫提出停战谈判,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联名答复侵朝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同意举行停战会议,并建议7月10日至15日在朝鲜的开城地区会晤。朝、中方面代表南日和邓华两将军在会上发了言。

  1973年7月10日,位于北美洲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岛最北部的巴哈马独立。该国1783年正式沦为英国殖民地,1964年取得“内部自治”,独立后成为英联邦成员国。

    这是2003年7月10日凌晨,三峡2号机组的安装单位代表将2号机组的钥匙交给三峡电厂代表(左)。 新华社发

  2003年7月10日1时31分,长江三峡工程第一台发电机组——装机容量70万千瓦的2号机组提前20天实现并网发电。(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