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3日:京九铁路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3日 00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3日

    1935年11月3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决定成立中国工农红军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任命毛泽东为委员会主席。

    1964年11月3日,中国科学院宣布,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科技人员在陕西蓝田县发现一个猿人头盖骨化石。这是中国发现的第二个猿人头盖骨,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三个之一。世界上第一个猿人头盖骨是1929年在北京周口店发现的,但在二战中下落不明。

    1987年11月3日,中国著名文学家梁实秋因病在台湾逝世,终年85岁。梁实秋原籍浙江,生于北京。在大陆时曾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联大等校教授。1949年到台湾后,曾任台湾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并创立台湾英语教学中心和英语研究所。其主要著作有:散文集《雅舍小品》《英国文学史》《浪漫的与古典的》《梁实秋自选集》等,以及译著《莎士比亚全集》。

    这是验收委员会成员于1997年11月1日在京九铁路黄河大桥听取主管人员介绍情况。 新华社记者 吕全成 摄

    1997年11月3日,京九铁路通过国家正式验收。京九铁路北起北京,南至深圳,连接香港九龙,纵贯9个省市,正线全长2397公里,是中国京广、京沪两大干线之间纵贯南北的又一条通道。

    2004年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工程师大会在上海举行。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工程师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工程师塑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大会通过了《工程师与可持续的未来上海宣言》。世界工程师大会是全球工程技术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盛会,每4年举办一次。(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