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15日:武汉长江大桥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5日 00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15日

    这是1957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武汉长江大桥举行通车典礼(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57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武汉长江大桥举行通车典礼。武汉长江大桥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正桥为铁路公路两用,长1155.5米,连同两端公路引桥总长1670.4米。

    2001年10月15日,原国民党爱国将领张学良在美国夏威夷逝世,享年101岁。张学良是辽宁海城人,1936年12月12日联合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扣留蒋介石,逼蒋抗日,为结束内战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起了重大作用。

    2003年10月15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38岁的航天员杨利伟成为中国第一位“太空使者”。这次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独立自主地完整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之一。

    2008年10月15日,石家庄至武汉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这条专线正线全长84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输送能力每年8000万人次。沿线共设14个车站,项目估算总投资1167亿元,建设工期4年半。(新华社记者张胜利、赵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