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4日 00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4日

    1847年11月4日,德国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门德尔松因脑溢血在莱比锡逝世,年仅38岁。主要作品有《苏格兰交响曲》《仲夏夜之梦序曲》《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等。

    1903年11月4日,中国民主革命家黄兴、陈天华、宋教仁等人在长沙成立革命团体华兴会,提出“驱除鞑虏、复兴中华”的政治纲领。华兴会是日后资产阶级政党同盟会的主要来源之一。

    1948年11月4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始宣读长达1136页的判决书,宣布并确认日本有对中国进行侵略战争及对苏联、英国、美国及其他盟国进行类似战争之罪。松井石根等人应对日军南京大屠杀事件负责。

这是数学家陈景润在从事数论研究工作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992年11月4日,由中国数学会组织评选的首届“华罗庚数学奖”颁奖仪式在北京科学会堂举行。著名数学家陈景润、著名数学物理学家陆启铿荣获首届“华罗庚数学奖”。

这是1995年11月4日拉宾遇刺前在和平集会上演讲。新华社发

    1995年11月4日,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以色列总理拉宾在特拉维夫举行的和平集会上遭以色列极端右翼分子枪杀。

    2006年11月4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中国和48个非洲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峰会通过的《北京峰会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对今后中非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华社记者杨文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