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9月14日:北京火车站建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4日 00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9月14日

  1922年9月14日,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爆发。中国江西安源路矿1.7万名工人在共产党人李立三、刘少奇等的领导下举行罢工。罢工取得了重大胜利,达成了增加工资、改善福利等13项协议。这次罢工的胜利,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工人运动的发展。

  1952年9月14日,中国新闻社成立。这是我国唯一的以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广大外籍华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通讯社。其前身是由范长江、胡愈之等人发起成立的国际新闻社。

  1954年9月14日,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成立。1996年3月26日,经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启用新行名和新行徽。

1959年9月14日,新中国当时最大的客运车站北京火车站建成。新华社发

  1959年9月14日,北京火车站建成。这是当时我国最大的客运车站,也是20世纪50年代首都“十大建筑”之一,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1960年9月14日,“欧佩克”(OPEC)正式成立。全名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最初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五国应对西方石油公司的组织,后来发展成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一些主要石油生产国的国际性石油组织。

  2008年9月1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决定从2008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基本实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新华社记者张胜利 赵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