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31日:“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00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31日

  1916年10月31日,中国近代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黄兴逝世,年仅43岁。黄兴是湖南长沙人,1902年与陈天华、宋教仁等创立华兴会,展开革命救国工作。后结识孙中山成立中国同盟会,任庶务部长,辅助孙中山共历镇南关之役、辛亥广州之役及武昌之役,1911年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后任陆军总长及参谋总长。

  1918年10月31日,匈牙利爆发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结束了欧洲最大的王朝之一哈布斯堡王朝对匈牙利长达400多年的封建统治。

  1952年10月31日,毛泽东视察黄河,发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号召。

  1957年10月31日,美籍华裔物理学家李政道、杨振宁荣获本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李政道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首批外籍院士;杨振宁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首批外籍院士,曾任全美华人协会会长。他们二人合作,于1956年共同提出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原理,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这是摄于1981年6月2日的英迪拉·甘地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984年10月31日,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被她的两名锡克人卫兵暗杀身亡,终年67岁。当晚印度各地爆发骚乱。甘地夫人是印度民族主义领袖,从1966年至1980年连续四届当选印度总理、执政的国大党主席。

  1989年10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正式施行。

  1993年10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

    2000年10月31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导航定位卫星“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颗卫星采用的是“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 新华社发

  2000年10月31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导航定位卫星“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颗卫星采用的是“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

  2006年10月31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2007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2007年7月1日正式施行)。(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