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5月9日:第一届东亚运动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1805年5月9日,德国伟大的戏剧家、诗人和文学理论家席勒逝世,享年46岁。其代表作有《阴谋与爱情》《唐·卡洛斯》《欢乐颂》《威廉·退尔》《墨西拿的新娘》《华伦斯坦》《奥尔良的姑娘》等。

    1948年5月9日,中共中央及中央军委决定将晋察冀和晋冀鲁豫两个解放区及其党政军领导机构合并,组成华北局、华北联合行政委员会和华北军区。8月,经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华北联合行政委员会改为华北人民政府。这个在华北4400万人口的区域建立的共产党和民主人士合作的人民政府,为行将诞生的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奠定了基础。

    1950年5月9日,中国与瑞典王国建交。

    1978年5月9日,意大利前总理阿尔多·莫罗被意大利恐怖组织杀害。莫罗同年3月16日被意大利恐怖组织红色旅绑架。这是1978年5月9日人们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一辆汽车的后箱里发现莫罗的遗体。 新华社发

    1978年5月9日,意大利前总理阿尔多·莫罗被意大利恐怖组织杀害。莫罗同年3月16日被意大利恐怖组织红色旅绑架。

    1993年5月9日,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在上海举行。这是1993年5月9日,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幕。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93年5月9日,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在上海举行。参加这次运动会的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1252名运动员参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保龄球、举重、拳击、柔道、田径、游泳、武术、赛艇和体操共12个项目的比赛。

    1994年5月9日,纳尔逊·曼德拉在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中当选为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这是曼德拉在当选后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新华社发

    1994年5月9日,曼德拉在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后当选为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曼德拉1990年2月11日获释,3月2日当选为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副主席。1991年7月、1994年12月,两次当选为南非非国大主席,是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1997年5月9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了1992年12月22日在日内瓦修订的《国际电信联盟组织法》和《国际电信联盟公约》。

   2002年5月9日,俄罗斯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卡斯皮斯克市在举行纪念二战胜利游行活动时发生恐怖袭击爆炸事件,造成20人死亡,100余人受伤。这是2002年5月11日人们在卡斯皮斯克举行葬礼,悼念5月9日爆炸事件中的死难者。 新华社发

    2002年5月9日,俄罗斯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卡斯皮斯克市在举行纪念二战胜利游行活动时发生恐怖袭击爆炸事件,造成20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  

 
 
 相关链接
· 5月3日:秦山核电二期工程2号机组投入运行
· 5月2日:毛泽东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 4月24日:“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
· 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 4月22日:日中友协创始人西园寺公一逝世
· 4月21日:北京大学登山队登上世界第六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