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5月17日:刘少奇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每年的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为了纪念国际电信联盟的建立及强调电信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国际电信联盟在1968年第23届行政理事会上决定把国际电报联盟成立日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

    1792年5月17日,世界上最大的证券市场——纽约证券交易所成立。位于美国曼哈顿岛华尔街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与欧洲的伦敦证券交易所和亚洲的东京证券交易所一起,构成了全球的股市中心。

这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 新华社发

    1949年5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解放华中重镇武汉。

    1966年5月17日,我国著名新闻家、杂文家、历史学家、诗人、书法家邓拓逝世,享年54岁。

这是邓拓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1980年5月17日,已故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致悼词。追悼会后,依照刘少奇遗言,骨灰由其亲属在海军舰只的护送下撒入大海。1980年2月,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一致通过了为刘少奇平反的决议,决定撤销中共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强加于刘少奇的“叛徒、内奸、工贼”的罪名和把他“永远开除出党,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错误决议,撤销原审查报告。恢复刘少奇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的名誉。

这是刘少奇同志追悼大会会场。 新华社发

    1984年5月17日,我国著名教育家、文学活动家、新文化运动的重要代表成仿吾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主要译作有《共产党宣言》《哥达纲领批判》等。

这是成仿吾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亲切交谈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2000年5月17日,美国参议院和美国众议院分别通过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议案。 (新华社记者 李晓建)(完)

 
 
 相关链接
· 5月16日:《义勇军进行曲》发表
· 5月15日:澳门第1届政府推选委员会第3次会议举行
· 5月14日:中国女子羽毛球队首获尤伯杯
· 5月13日:首座大型山谷水库-官厅水库建成
· 5月12日:上海战役正式开始
· 5月11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