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6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者之一贺龙逝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1870年6月9日,英国伟大的小说家、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作家狄更斯逝世,享年58岁。他的代表作有《匹克威克外传》《大卫·科波菲尔》《双城记》《荒凉山庄》《艰难时世》《远大前程》《老古玩店》《董贝父子》《小杜丽》《我们共同的朋友》等。

    1885年6月9日,清政府派李鸿章与法国驻华公使巴德诺在天津签订了不平等条约《中法新约》。

    1898年6月9日,清政府总理衙门大臣李鸿章与英国驻华公使窦纳乐在北京签订《中英拓展香港界址专条》,将九龙及附近水域、岛屿租给英国99年。

    1969年6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者之一贺龙逝世,享年73岁。贺龙是湖南桑植人,1927年8月参加领导南昌起义,任起义军总指挥,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军长,红二军团总指挥兼红二军军长,红三军军长,红二、六军团总指挥和湘鄂川黔军区司令员,红二方面军总指挥。1935年率部长征。后任八路军120师师长,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司令员,晋绥野战军司令员,第一野战军副司令员,西北军区司令员。新中国成立后任西南军区司令员,中央人民政府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体委主任,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这是贺龙同志像(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69年6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者之一贺龙逝世,享年73岁。贺龙是湖南桑植人,1927年8月参加领导南昌起义,任起义军总指挥,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军长,红二军团总指挥兼红二军军长,红三军军长,红二、六军团总指挥和湘鄂川黔军区司令员,红二方面军总指挥。1935年率部长征。后任八路军120师师长,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司令员,晋绥野战军司令员,第一野战军副司令员,西北军区司令员。新中国成立后任西南军区司令员,中央人民政府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体委主任,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

    1975年6月9日,中国与菲律宾共和国建交。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的菲律宾群岛上,首都马尼拉。

    1992年6月9日,中国与格鲁吉亚建交。格鲁吉亚位于亚洲西部,极小部分领土位于欧洲,西濒黑海,首都第比利斯。

    1998年6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的通知》。(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