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6月29日:诺贝尔奖金基金会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6月29日是全国科普行动日。2002年6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正式施行。中国科协从2003年起将每年的6月29日定为全国科普行动日,号召全国科协系统和各级科普组织在6月29日前后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在全社会开展科学普及活动。

    1889年6月29日,是各国议会联盟成立纪念日,来自法国、英国、比利时、匈牙利、西班牙、丹麦、意大利、美国和利比亚9国的96名议员在巴黎召开了第一届

    “促进国际仲裁的各国议会会议”。1889年,该会议改名为 “促进国际仲裁的各国议会联盟”。1922年改为现名。

    1895年6月29日,英国杰出生物学家、达尔文主义主要支持者赫胥黎逝世,享年70岁。他创“不可知论”一词,其卓越成就赢得世界声誉。53个外国科学学会授予他荣誉称号。著有《人类在自然界中的地位》《动物分类学导言》《进化论与伦理学》等书。

    1900年6月29日,诺贝尔奖金基金会成立。

    这是2004年12月10日,诺贝尔基金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市政厅为2004年诺贝尔奖获得者举行盛大晚宴。 新华社发

    1913年6月29日,保加利亚先发制人向塞尔维亚宣战,第二次巴尔干战争爆发。

    1991年6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正式施行。

    1993年6月29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北京成立。这个基金会是为表彰和奖励在与违法犯罪及灾害事故的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而建立的。

    1993年6月29日,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首次公布了全国技术开发实力百强企业的评价结果。这标志着中国初步形成了大中型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监测系统。这次评价的具体内容包括:基本要素、科技投入、决策与管理、项目与成果、技术竞争与转让、经济效益的提高等6个方面18项指标。

    1993年6月29日,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上海石化)成立,同年7月该公司股票通过美国美林集团在全球公开发行;同年7月26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从而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全球发行的股票。

    1994年6月29日,中国与安道尔公国建交。安道尔位于欧洲法国与西班牙之间的比利牛斯山脉南坡,首都安道尔。

    1997年6月29日,由江苏省、南京市和中国民航总局联合投资建设的南京禄口机场正式通航。机场飞行区技术等级达到民航最高级4E级。(新华社记者 李晓建)(完)  

 
 
 相关链接
· 6月28日:著名科学家钱三强在北京逝世
·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
· 6月25日:全国土地日
· 6月24日:1994年《四库全书存目丛书》第一册出版发行
· 6月23日:1992年全国第四次人口普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