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首次会议在开城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李晓建)1925年7月10日,前苏联的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成立。1971年12月,根据苏联部长会议的决定,塔斯社升格为部级,隶属于苏联部长会议。1991年12月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于1992年1月22日签署命令,在塔斯社与俄新社的基础上成立俄罗斯新闻通讯社,简称俄通社。同时,俄通社中建立独立的塔斯社,负责协调独联体各国新闻事宜。自1992年1月30日零点起,塔斯社播发的新闻稿正式采用俄通社-塔斯社电头。

    1943年7月10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重大战役西西里岛登陆战开始。盟军参加这次登陆战役的总兵力达47.8万人,海军拥有各种舰艇、登陆船只约3200艘;空军有作战飞机4000余架。盟军地中海战区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担任战役总指挥。轴心国部队为德国、意大利法西斯军队27万人,可用于空中支援的飞机约600架。西西里登陆战,德、意军被歼约16万人(被俘意军达14万余人),其中德军1.2万人。盟军总计损失2.2万余人。

    1943年7月10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重大战役西西里岛登陆战开始。盟军参加这次登陆战役的总兵力达47.8万人,海军拥有各种舰艇、登陆船只约3200艘;空军有作战飞机4000余架。盟军地中海战区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担任战役总指挥。轴心国部队为德国、意大利法西斯军队27万人,可用于空中支援的飞机约600架。西西里登陆战,德、意军被歼约16万人(被俘意军达14万余人),其中德军1.2万人。盟军总计损失2.2万余人。这是盟军士兵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51年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首次会议在开城举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屡遭挫败的情况下被迫提出停战谈判,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联名答复侵朝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同意举行停战会议,并建议7月10日至15日在朝鲜的开城地区会晤。朝、中方面代表南日和邓华两将军在会上发了言。

    1951年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首次会议在开城举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屡遭挫败的情况下被迫提出停战谈判,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联名答复侵朝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同意举行停战会议,并建议7月10日至15日在朝鲜的开城地区会晤。朝、中方面代表南日和邓华两将军在会上发了言。 这是朝鲜板门店的朝鲜停战谈判会场全景。白帐蓬为朝鲜代表休息室,灰帐蓬为美国代表休息室,当中的木板房子是会议所。新华社发

    1973年7月10日,位于北美洲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岛最北部的巴哈马独立。该国1783年正式沦为英国殖民地,1964年取得“内部自治”,独立后成为英联邦成员国。

    1985年7月10日,绿色和平组织成员驾驶“彩虹勇士”号船在抗议法国在南太平洋的穆鲁罗瓦岛进行核试验途中被法国特工炸沉。

    2003年7月10日1时31分,长江三峡工程第一台发电机组——装机容量70万千瓦的2号机组提前20天实现并网发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