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7月12日:沈大高速公路通过国家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晓建) 1913年7月12日,爱国将领李烈钧成立讨伐袁世凯司令部,就任总司令,并随即宣布江西独立,孙中山号召的“二次革命”爆发。

这是李烈钧像。   新华社发

    1926年7月12日,广东大学改名为中山大学。广东大学是1924年由孙中山先生创办的,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改名为中山大学。

    1941年7月12日,苏联和英国在莫斯科签订《关于对德战争中共同行动之协定》,为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1949年7月12日,根据七届二中全会的决定,中央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北平正式成立,计划并领导国家的财政经济工作。后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

    1992年7月12日至14日,沈大高速公路通过国家验收。沈(阳)大(连)高速公路北起沈阳,南至大连,全长375公里,于1984年6月27日开工兴建,1990年10月全线正式通车,耗资22亿元。

    沈(阳)大(连)高速公路北起沈阳,南至大连,全长375公里,于1984年6月27日开工兴建,1990年10月全线正式通车,耗资22亿元。图为沈大公路一段鸟瞰。   新华社发

    1998年7月12日,卢旺达胡图族极端分子向首都一家卡车旅馆内的电视观众开枪射击,造成304人当场死亡。

    2004年7月12日,我国著名老一代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郭全宝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他曾先后与侯宝林、刘宝瑞、马季等著名艺术家合作,表演了《关公战秦琼》《武松打虎》《八扇屏》《妙语惊人》《找舅舅》《背篓日记》等百余段传统和新编相声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深得广大观众喜爱。

这是1962年侯宝林、郭全宝在河北省遵化县为群众表演相声。   新华社发

    2004年7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决定,正式开始建立欧盟军事装备局。这是欧盟决定组建快速反应部队和建立军事行动计划中心后在独立防务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完)  

 
 
 相关链接
· 7月11日:航海家郑和首次下西洋
· 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首次会议在开城举行
· 7月9日:北伐战争开始
· 7月8日:三峡船闸正式通航
· 7月7日:驻华日军发动“七七事变” 抗日战争爆发
· 7月6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