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7月27日:珠海经济特区区域范围调整扩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新华社记者李晓建)1794年7月27日,法国发生热月政变,执政的以罗伯斯比尔为首的雅各宾派革命专政被颠覆,法国革命的上升路线被打断。罗伯斯比尔和他的战友22人被捕,第二天未经审讯就被推上断头台。

    1830年7月27日,为推翻波旁复辟王朝,法国人民开始七月革命。巴黎的8万多人民群众参加起义,同前来镇压的王室军队展开搏斗。第二天,国民自卫军转到革命方面来。革命经过3天战斗取得胜利,查理十世出奔英国。

    1841年7月27日,俄国著名的浪漫派诗人、小说家莱蒙托夫逝世,年仅27岁。他的代表作有写给普希金的挽歌《诗人之死》、戏剧《假面舞会》、长篇小说《当代英雄》等。

    1844年7月27日,英国自学成才的化学家、物理学家道耳顿在曼彻斯特逝世。他设计了化学符号制,并制成最早的原子量表,创立原子论,使化学成为一门真正的科学。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订,标志着历时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朝鲜把这一天定为“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日”。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订,标志着历时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朝鲜把这一天定为“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日”。这是当日,在朝鲜板门店,朝方代表团首席代表南日大将(右侧)与美方代表团首席代表哈利逊中将(左侧)在《朝鲜停战协定》及其附件和临时补充协议上正式签字。新华社发

    1958年7月27日,美国著名志愿航空队“飞虎队”的总指挥陈纳德将军逝世。二战期间,“飞虎队”为中国运送军火物资,参加空战,从1941年到1943年共出击102次计512架次,击落日机193架,击毁日机75架,成为支持中国抗日的一支重要外援。

    1958年7月27日,美国著名志愿航空队“飞虎队”的总指挥陈纳德将军逝世。二战期间,“飞虎队”为中国运送军火物资并参加空战,从1941年到1943年共出击102次计512架次,击落日机193架,击毁日机75架,成为支持中国抗日的一支重要外援。图为陈纳德将军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976年7月27日,中国著名作曲家马可逝世。他在中国音乐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代表作品《咱们工人有力量》《南泥湾》《夫妻识字》《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在群众中广为流传。

    1976年7月27日,中国著名作曲家马可逝世。他在中国音乐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代表作品《咱们工人有力量、》《南泥湾》、《夫妻识字》、《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在群众中广为流传。   这是1955年北京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在天安门观礼台上的马可(左三)。 新华社发

    1983年7月27日,经国务院批准,广东省对珠海经济特区区域范围作了调整和扩大,总面积由6.81平方公里扩大到14.1平方公里。

    1983年7月27日,经国务院批准,广东省对珠海经济特区区域范围作了调整和扩大,总面积由6.81平方公里扩大到14.1平方公里。矗立在海边的这位“采珠女”是广东珠海市的城市标志雕塑(1992年3月摄)。 新华社发

    1996年7月27日,美国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在第二十六届奥运会举行期间发生爆炸,导致2人死亡,110多人受伤,使这届奥运会笼罩在恐怖的阴影中。

    1996年7月27日,美国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在第二十六届奥运会举行期间发生爆炸,导致2人死亡,110多人受伤,使这届奥运会笼罩在恐怖的阴影中。图为爆炸现场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