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 李晓建)1932年8月6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意大利水城创办。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被誉为“国际电影节之父”。

    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方志敏是江西弋阳人,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创建赣东北革命根据地,领导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10军,先后任赣东北省、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红10军、红11军政治委员,闽浙赣省委书记。遗著有《可爱的中国》、《狱中纪实》等。 新华社发

    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方志敏是江西弋阳人,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创建赣东北革命根据地,领导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10军,先后任赣东北省、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红10军、红11军政委,闽浙赣省委书记。遗著有《可爱的中国》《狱中纪实》等。

    1935年8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中央红军长征途中于四川毛儿盖召开会议。会议重申党中央北上抗日的方针,并决定组织左、右两路军经草地北上。 这是毛泽东同志在毛儿盖住过的房子。新华社发

    1935年8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中央红军长征途中于四川毛儿盖召开会议。会议重申党中央北上抗日的方针,并决定组织左、右两路军经草地分路北上。

    1945年8月6日,美国向日本广岛空投原子弹。这颗原子弹将广岛约四平方英里夷为平地,约8万人死亡。3天后,第二颗原子弹投向日本长崎。

    1946年8月6日,毛泽东在延安杨家岭会见美国进步作家和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时的谈话中,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点。这个论点,武装了中国人民的思想,加强了中国人民的胜利信心,在人民解放战争中起了极其伟大的作用。

    1954年8月6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吴耀宗当选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首任主席。

    1980年8月6日,我国首次在上海研制成功人造血液。(完)

 
 
 相关链接
· 8月5日:国际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恩格斯逝世
· 8月4日:我登山探险队首次登上博格达峰主峰
· 8月3日:沈阳防爆器械厂宣告破产
· 8月2日:苏美英签订《波茨坦协定》
· 8月1日:国内民用航空正式开航
· 7月31日:“七君子”在上海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