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8月14日:“澳星”发射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晓建)1900年8月14日,以英国、美国、德国、法国、俄国、日本、意大利、奥地利8个国家组成的侵华联军攻陷北京城,并在北京疯狂烧杀掠夺。

    1945年8月14日,日本政府照会美国、英国、苏联、中国4国政府,宣布接受旨在敦促日本法西斯立即投降的《波茨坦公告》。

    1978年8月14日,首届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世界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结束南非种族隔离制度。大会通过的一项宣言指出,各种形式的种族歧视将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

    1992年8月14日7时,中国“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由美国研制的澳大利亚“澳赛特B1”通信卫星。“澳星”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卫星发射进入国际市场。新华社发

    1992年8月14日7时,中国“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由美国研制的澳大利亚“澳赛特B1”通信卫星。“澳星”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卫星发射进入国际市场。

    1993年8月14日,国务院颁布《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共18章88条。条例对国家公务员的义务与权利、职位分类、录用、考核、奖励、职务升降、工资保险福利、辞职辞退、管理与监督等作了规定。

    1998年8月14日,广东茂名石化公司500万吨原油常减压蒸馏装置建成投产,炼油能力由每年850万吨扩大到1350万吨,成为中国第一个千万吨级炼油基地。

    2001年8月14日,中国第一辆国产磁浮客车在长春客车厂竣工下线,这标志着中国继德国和日本之后,成为第三个掌握磁浮客车技术的国家。

    2003年8月14日,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部分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纽约市当晚发生60起火灾。长达29小时的停电使纽约损失10.5亿美元。图为2003年8月1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厦前,一名女交警在街道上点燃照明指示灯。新华社发

    2003年8月14日,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部分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纽约市当晚发生60起火灾。长达29个小时的停电使纽约损失10.5亿美元。(完)

 
 
 相关链接
· 8月13日: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
· 8月12日:现代著名作家、诗人朱自清逝世
· 8月11日:中国第一批留学生启程赴美留学
· 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
· 8月5日:国际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恩格斯逝世
· 8月4日:我登山探险队首次登上博格达峰主峰